Lordcolus's Blog

Monday, November 14, 2005

How to - Ripping SONY BMG Content Protected CDs

@ 11:30 PM

這一陣子$ONY新推出的採用First 4 Internet公司防拷技術的音樂CD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簡單來說就是$ONY不希望你把CD拿去亂拷貝,限制只能用其專屬程式播放,且只能將CD轉成M$ Janus DRM保護的WMA檔案,也因此只能在有支援Junus DRM的隨身聽中播放。聽起來蠻像唱片業面對網路和MP3風潮下的本能反應 - 增高技術門檻,讓消費者無法輕易複製音樂。

但這套技術引人非議的地方在於,當使用者將CD插入電腦光碟機後,即會彈出EULA選單,不過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大概也是直接選擇"YES",但此時電腦已被悄悄殖入軟體。由於其採用Rootkit技術,使得程式即難被察覺,也因此成了病毒攻擊的目標,另外據CA表示此程式還會上傳使用者網址以及所播放過的唱片。想起來實在不禁教人感到毛骨悚然,日前$ONY已經因採用此種技術遭到控告,也許是因為受到消費者的壓力,已經決定暫時停止使用此種防拷技術的CD。

不知道唱片或是遊戲公司何時才能學到不要把購買正版的使用者當成傻子,花了大錢購買正版卻要受到這種次等待遇。不過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破解此種防拷CD倒也不算太難:(繼續閱讀......)

  1. 由於目前人不在台灣,所以不甚清楚台灣是否已有此類CD。在國外方面可參考EEF提供的清單,看看手頭上的CD是否為防拷CD。或是直接觀察CD包裝,以我手頭上此張Santana - All That I AM為例,封面和封底皆有標示此為Content Protected CD:
    Santana_FrontSantana_BackSantana_Front_TagSantana_Back_Tag
  2. 在放入CD之前,先行關閉Windows系統的Autoplay(自動播放功能),一勞永逸的方法是利用登錄編輯器更改regestry(CA上的英文圖例):
    開始功能表 -> 執行 -> regedit -> 找到" 我的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drom" -> 雙擊左鍵將數值"1"改為"0" -> 重新啟動電腦
  3. 下載Exact Audio Copy,可搭配安裝AccurateRip,以避免繁複的offset設定。
  4. EAC細部的設定可以參考Wenli所寫的文件,或是The Coaster Factory的兩篇文件:完整篇快速上手篇。接下來就看要轉成MP3AAC還是FLAC就隨你高興了 XD。
    Ripped_Rootkit_Protected_CD


相關連結:


Tag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