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May 19, 2006

Metroid Prime Hunters

@ 8:39 PM



之前提過Day of Defeat是我最喜愛的遊戲之一,實際上了大學之後,自己玩得最多的遊戲一直都是FPS類型的遊戲。大同小異的操作方式,,刺激緊湊的遊戲進行方式,加上震撼的聲光效果,是我喜歡FPS遊戲的主要原因。而FPS也一直是PC平台上展示繪圖技術的重要指標,Far CryDoom IIIHalf-Life IIFear等等遊戲不段推陳出新,在各式特效加持下,畫面極度絢麗擬真。然而為了應付這一個個怪物遊戲,CPU、顯示卡、記憶體都需不斷的升級,高昂的硬體費用往往讓人吃不消。(繼續閱讀......)

相對之下,Console平台便是較為便宜的選擇,尤其是XBOX 360更是便宜又大碗 。然而FPS遊戲本身是相當講究速度和準度的遊戲,拿著手把遊戲遠遠不及滑鼠加鍵盤的組合來的有效率,及便是特別針對手把設計且頗有好評的HALO系列遊戲,玩起來仍然是相當彆扭......。不過老任新推出的Metroid Prime Hunters,倒是打破的這個刻板印象。

遊戲基本操作為:左手十字鍵控制前後左右移動,功能類似鍵盤上的WASD;觸控螢幕控制視角移動,也就是相當於傳統的滑鼠;上方的L鈕怎是負責武器開火,切換武器則是在觸控螢幕上選擇。所以舉凡FPS常用的"基本動作",如平移、旋轉跳等等動作都可以輕易完成,觸控螢幕的準度自然是比不上滑鼠,但配合人物的移動,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以往從沒想過也未曾在Console得到跟PC上相同的爽度,沒想到竟是小小的NDS掌機實作出最接近直覺的操作方法,只能說:老任真有你的!

相關連結:


Tags: , ,

1 Comments:

  • 買了一陣子了,大概上個星期或是上上星期才全破而已 :D

    如果喜歡玩FPS or 動作解謎類遊戲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款遊戲吧;也可以順便看看目前NDS等級最高的畫面表現 :P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3: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