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Leonidas 70% bar 試食

@ 4:01 PM

---update---
09/29
1.修正後味。
2.新增項目:外觀。
10/01
1.修正外觀。
---end---







失眠了…

比利時官方網站
台灣官方網站
簡介:Leonidas曾經在台灣出現過一陣子,但是後來並沒有記錄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撤櫃離開台灣。直到去年才又有代理商引進,目前只在台北有兩個店面。會想試吃,是因為ptt food板的精華區有介紹過,但是當我去找時,該品牌消失在台已久,直到我前些日無意間在信義區逛街時發現,才購買了一條來試食。

包裝:★★☆☆☆
  中規中矩,如同一般的bar,以顏色做為區分標準,無中文標示。提袋堪稱實用,但非原廠製,無收藏價值。
外觀
  目前對巧克力斷面這件事還沒有研究,待請教眾高手之後再發表心得。

引用饞黨主席提供的答案:
氣泡與否,幾乎是製作巧克力不可避免的問題,不過不是重要問題。

巧克力成漿狀預備凝結,通常會進入模具之中,無論是片狀瓦狀或是塊狀,商業巧克力多會有特定模具,高濃度巧克力將倒進模具後,是有去氣泡的動作,以免氣泡影響外觀完整度,比如氣泡產生在MARK上,缺了一角的MARK還挺難看的不是嗎?

但是氣泡必定會產生在巧克力漿狀物體裡,只能盡量去除,無法完全迴避,就算用超音波震動法也是一樣。現代生產技術上,已經把氣泡降到極低限度,九成以上不會有問題。而氣泡不會影響風味,所以我認為是沒有關係的事。


香氣:★★☆☆☆
  除了剝開瞬間有可可香味外,無其他味道散發;若不剝開,幾乎聞不到味道。
前味:★★☆☆☆
  雖然是70%的產品,在口中溶開的第一個瞬間仍然是淺淺的甜味。我不愛。
中味:★★☆☆☆
  可可完整化開後,苦味稍強,蓋過甜味,但未完全壓過。
  除了苦味與甜味交互作用外,並無其他任何味道,直言之,沒有特色。(其他30%都是糖?)
後味:★★☆☆☆
  進入喉嚨之情形算是順口(夠綿密),除了稍強的苦味,在末端的階段會有些許的甘味回吐。
餘韻:★☆☆☆☆
  吃完之後回吐之氣息幾無可可之香氣。
  並可可味在口中殘留時間不持久,約莫1分鐘內即逝。

 評:作為Leonidas所推出最高百分比的bar,這樣的表現並不佳,如果該品牌所製作的巧克力產品皆是以此味為底,那不免令人失望。希望該牌的其他產品能有不一樣的表現。
  另外,我一定要提一點,買了這麼久的巧克力,只有極少數的機會曾遇過折扣或是買xx送xx的活動。高級巧克力基本上皆以食品的精品自居,除配合百貨公司或原廠外,本身少有折扣或VIP制度,我雖然不能否認這是一種行銷手段,但是在自身經驗中,嚐試過幾款在折扣狀態下買的巧克力,實在是…難吃…。所以我很粗淺的認為:好吃的巧克力不自眨身價,而常常特價的巧克力,請小心了。
  目前Leonidas的巧克力bar單條價格是150,買2送一,亦即3條300(手工巧克力則無折扣),實在是非常低(幾乎沒見過專櫃巧克力有這樣的價格)。我的建議是:如果賣這麼便宜,那直接在百貨公司超市寄賣,利潤可能還高些。如果要以專櫃的品質呈現,請貴公司考慮改進商品…

以上,是這次的試食。

下次的進度為Slitti純可可粉,敬請期待(近日毒奶事件,避避風頭XD)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