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淺談Diva Life

@ 2:47 AM

原本先寫在BBS上的,直接轉過來。


Logo為Diva Life所有


作者 SylvanStyx (小夫牌 每日酸100%檸檬汁) 看板 chocolate
標題 [閒聊] 淺談Diva Life
時間 Tue Oct 14 14:30:41 2008
───────────────────────────────────────

今年的校園巧克力傳情活動開始了(10/13~17)

贊助單位是巧蕾國際,也就是今年動作頻頻的Diva Life
官方網站

引述這間公司的官網簡介
Diva Life品牌成立於2005年;首先以先進的美容沙發吧概念(www.mydivalife.com )在中國奠定品牌基礎,隔年再以研發法國、比利時手工頂級的巧克力(www.divalife-chocolatier.com )進軍台灣。Diva Life Chocolatier以進口比利時頂級手工巧克力與法國有機巧克力為主,經營範圍包含台灣、比利時、紐約、上海。旗下時裝副牌Diva Life by Yvonne Lo為少數亞洲的高級訂製鞋品牌。


身為一個歹灣郎,我對簡介中『進軍台灣』這四字挺有意見的。
這是一個純正的台灣人創立的巧克力品牌,何來進軍台灣之言?

  Diva Life以Nail Lounge(指甲沙龍)起家,創立者為羅宇帆。當過TVBS主播,2005在上海開了第一家Diva Life,中文為上海天后美容有限公司。

《解放日報》副刊《朝花》第5818期底部的公司登記也記載了這家公司的誕生
Dive Life紅了之後,2007年以巧蕾國際登記,來(或者說回來)到了台灣。
(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 查詢『巧蕾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天后這名還比較聳動、有噱頭,為何不用呢 XD)

--

以上是Diva Life的一些資料,再來是我實際到該專櫃參觀,得到的一些資訊&心得
(不給拍照,要照片看他們的無名吧)

當日去的是環亞的新開櫃點(1F)。

  嗯,很華麗。紫色沙廉、水晶吊燈、以及店員所說"珠寶盒的感覺",與本業Nail Lounge所展現的風格一致;這種奢華風是否也能適用在巧克力專櫃,還有待時間考驗。我個人的觀感–很詭異(某種無法正確形容的不協調感)。

  小熊娃娃慵懶的躺在禮盒中,高傲的眼神說"我就是受歡迎咧~打我阿~"。忍耐。產品絕大多數是手工夾心巧克力、以及每到這時節當紅的松露巧克力,巧克力bar只有少數幾款,以超薄的狀態呈現(包裝活像個橫式小信封)。

  我一共試吃了松露檸檬巧克力、巧克力bar 70%、麻布袋黑巧克力 85%三款

松露檸檬–我平常極少吃松露巧克力,所以無法比較有啥不同,單純就口感而言,檸檬香味淡,巧克力的滑順程度尚可,與Royce無法比。

巧克力bar 70%–不知道售價多少。如果超過30元我應該就不會購買。除了糖與可可之外,我無法體會到其他味道:酸、甘、焦、各種香味等,皆無。

麻布袋黑巧克力 85%–官網的介紹說"採用全世界前6%的Criollo原豆加上Forastero原豆"。Criollo是非常高級的可可豆,在Valrhona的Guanaja與Manjari兩款巧克力bar中亦有採用;而Forastero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全世界80%以上的巧克力都使用Forastero–最普通的可可豆。我不知道這兩者在這款巧克力中的比例,但我『完全』無法品嚐到Criollo可可豆的風味,除了因可可百分比較高而產生的甘味之外–沒有了。

  另,我向店員問及該品牌的巧克力產自何處時,店員拿了一張入關證明給我看,上面確實記載著由比利時進口,但是Manufacturer一欄記載的廠商我沒見過。後來評著印象在網路上尋找,也找到了–NATRA
  看起來是一間專做OEM的巧克力工廠,至於品質如何,恐怕要請教巷子內的才知道。
  這邊有個小插曲,該店員工多次強調"我們採用的原料與Godiva相同,並且我們使用G牌前5%的原料"。眾所周知,Godiva的原料來自Barry Callebaut。這與該店員在一開始展示給我看的入關證明,有著極大的差異 XD

--

我一向期待台灣能在國際巧克力舞台上拓展版圖,但Diva Life讓我失望了。
1.不論Diva Life在中國如何,在台灣我沒能感覺到『從台灣出發』的定位。
2.原料產地自裱。
3.不論有無『模仿Godiva』的策略,在外觀上幾乎被認為是了。沒有原創的東西不長命。
4.最重要的:不好吃。這世界上不好吃但是很好賣的高級巧克力,僅Godiva。打著郭董花600萬買貴公司禮盒為宣傳是沒用的,台灣只有這麼一個郭董,而且他向來也不是以品嚐美食出名。

引述某V的評語作結:『這只是一場笑話。』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