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Dolfin Citron & Gingember LIMITED EDITION 2008 檸檬與薑 試食

@ 7:53 AM



Dolfin官方網站
台灣代理商網站:異色引誘戀豆坊
簡介:每次到微風Dean & Deluca,雖覺現場整體品質不斷下降中,但畢竟身為北市數一數二的高級超市,好東西仍尋得幾種。這次去的時候,正逢天氣陰冷,過敏體質發作中,看這包裝上寫了檸檬與薑,也沒注意是啥品牌,隨手抓了一片便帶走。回家後看到發條恐龍Janie's Diary的介紹,才對這一系列稍有認識。較詳細的介紹請參看台灣代理網站。
包裝:★★★☆☆
  平凡的包裝,像Janie四款收齊,還不錯看:p


外觀
斷面上可以看到部份夾心果仁,是濃縮的檸檬果粒。

香氣:★★★★☆
  靠近聞,到可可香夾著淡的奶香飄散而上,檸檬的味道緊跟在後;薑味像是背景,默默的在每一刻逸出。檸檬與薑的感覺很天然,沒有人工調味的作做感。如果量表化,大概是這樣 XD
(畫得很爛,檸檬應該要高於可可一些…)

前味:★★★★☆
  第一口便有驚喜。這款巧克力很『不比利時』,反而像是日本或瑞士的巧克力(像Mary's或Lindt)。初入口不是甜味,而是一股頗醇的奶香。淡淡奶香化開之際–薑來了,突襲我的舌尖。如老薑在喉頭產生的辣,但無嚼薑之澀,於舌尖一剌,留下一絲麻感之後消失無形。
中味:★★☆☆☆
  巧克力漸次化開後,可可與奶香開始融合。本款標示的百分比為60%,整體嚐起來的感覺尚可,可可豆並沒有散發出特殊的味道,只能說與奶香混合的程度佳,頗為順口(沒有廉價牛奶巧克力嚐起來嚴重的『粉』味)。經過多次嘗試,建議在此時用咬的儘量將可可咬碎,否則夾心的檸檬發揮的時機會太晚而導致相當不協調的收尾。
後味:★★★★☆
  可可經咬開溶於口中,而尚未吞下時,檸檬開始大展身手。薑是摻在可可中的,但檸檬不同。濃縮的檸檬果肉碎粒藏於可可中,一經咬開,天然檸檬香與豪不留情的果酸在口中恣意流竄,將原本平淡無奇的可可風味提升(原本沒有變化的可可忽然遭受強烈的果酸衝擊,感覺很奇妙);薑也沒閒著,趁檸檬在口中四處遊走時,輕輕地占據上顎末端,讓人在吞下每一口時都無法忘卻它的存在。
餘韻:★★☆☆☆
  吃完之後,口中非常清新,檸檬的香與微酸仍迴盪不止的感覺挺好的。但回吐的氣息中無法感受任何來自可可的回饋,稍不注意,還以為吃下的是檸檬糖呢…
 評:剛好最近都在喝檸檬+葡萄柚汁,上週也又買了一盒Charles Berger的檸檬水果糖,所以對檸檬的味道較為熟悉些。可以明確的感覺到,Dolfin本款所用的檸檬與薑有相當的程度,經過大量、工業化的製造後,仍能保持天然的味道,實另人讚賞;但在可可的選用與調配上,似乎沒有達到相應的層次,尤其是濃縮檸檬果肉在咬開之後所散發的酸味真的很強烈,立時反客為主,在評分上,我感到有些為難,檸檬的出色與薑適當的陪襯都讓我非常喜愛,偏偏可可無法與之比擬,好似配菜勝過主菜般怪異之感。
  持平而論,本款作為隨手bar相當的適合(1條僅30g),整體風味仍然在水準以上,尤適愛酸之人。但如要『評鑑』或『品嚐』巧克力,那本款就不太適合了。

  寫這篇文章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寫到最後一行時,電腦竟無預警當機…只好憑藉記憶再打一次,所以如果有遺漏或寫錯之處,還請不吝指教 Orz


我真的很愛吃這牌子的水果糖XD

以上,是這次的試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