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L'etoile 70%巧克力酥餅 試食

@ 3:02 AM



平凡的巷弄中,藏著絕不平凡的手藝。


L'etoile是我在尋找巧克力時,無意間發現的店家。稍查了一下,許多網誌、blog皆對其讚譽有佳,這引起了我的興趣。難得台北今日午後無雨,便至L'etoile一訪。

L'etoile由Season師傅與其妻子共同經營。工作坊環境不大,目前是住家與工作坊合一,老闆娘表示日後將會重新裝潢成店面型式(可內用)。所有的商品皆採預定,千萬不要沒訂貨就去,可是會空手而回喲~
另外,Season師傅每個月會舉辦2次的餐會,目前暫定在PEKOE的實體店面舉辦,有興趣者請留意blog的報名訊息。

L'etoile的部落格
簡介:引用L'etoile部落格中的產品介紹
餅乾內含的巧克力原塊,是以可可成份高達70 %的Valrhona圭內亞巧克力製成,嚐起來不像餅乾,反而像是頂級巧克力般,濃郁扎實入口即化!喔,還有那布列塔尼鹽之花甘甜的無窮後韻畫下完美句點。

包裝:★★☆☆☆


  印著自家Logo的白紙袋,裡面有我的訂單、名片,以及最重要的–巧克力酥餅。以小店的規模來說,這般包裝頗為用心。
  簡約的塑膠小罐。單就食品保存而言–尤其是餅乾,稍不及格。餅乾忌水氣,一但水氣滲入,餅乾軟化,再好的味道還是難免走樣。雖說L'etoile的餅乾因為沒有加防腐劑而只有2週的保存期、並且份量不多,應該很難放到軟掉。不過就供給顧客的品質這一方面來說,還是希望能夠加強(密封袋會是個比較好的選項)。
外觀

  深黑的的方塊,佈滿烘烤所生的裂紋,拿在手中不油膩,亦不沾手。如果能以白瓷小碟乘裝,必定誘人非常。
香氣:★★★★☆
  打開罐子的一瞬間,時間彷彿停止–濃到快化不開的可可香伴隨著烤餅乾特有的麥香,衝擊著我的嗅覺。我已經很少能在一般餅乾中,再度聞到這麼濃厚的可可香。使用高級可可原科烘焙的出來的巧克力餅乾所散發的可可香,很濃、很溫暖,是一種活潑的味道;廉價巧克力餅乾在這種對比下,只如一灘死水。
前味:★★★★☆
  咬下,立刻感受到與一般烤餅乾的絕大不同。
  其一、大小剛剛好,一口一塊。
  其二、『酥』得恰到好處。咬散時,餅乾快速、均云的散成細末(幾乎不會有大小塊的情形,咬合的口感很棒),之後在口中迅速化開。將較硬餅乾酥脆的口感與較軟餅乾口入即化的口感合而為一,讓人同時體會這驚奇。
  其三、餅乾一放入口中,麥香與奶油香引出濃厚的可可香,在嘴中爆發,不負『巧克力』酥餅之名。
中味:★★★★☆
  隨著口中餅乾溶化,可可香在口中恣意漫延;更另我驚奇者,我開始感受到可可的甘與酸(簡介上寫著採用Valrhona Guanaja 70%可可作為原料)。記憶中的巧克力餅乾,沒有一款味道能相提並論;當甘味開始在舌面上佈開,一絲酸味也偷偷的在舌側輕舞。有那麼一瞬間,我甚至以為我正在吃巧克力Bar。
  鹽之花在此時已經稍稍釋出,但並未成為這階段的主角。
後味:★★★★★
  漸漸行至舌頭後段,濃厚簡直如熱可可般的口感即將被吞下,這時鹽之花登場了。原本在咬合時被卡在齒縫間的鹽之花,在唾液的催化下溶開,進而促進嘴巴再度產生一股新的唾液;流經之處,將原本附著之可可味道洗刷。瞬間,整張嘴如重獲新生。
  在餅乾很愉娛的被吞下後,鹽之花繼續碇放,屬於鹽巴的獨特『鮮』味(鹽之花的鮮味,絕不同於一般鹽的『鹹』味,而是非常清新、一股站在海邊才可聞到的海風味),將口中的原本濃厚的可可味,以剌激而出的唾液帶走,讓嘴巴重新回到似未吃過餅乾的狀態(吃過餅乾總是會有一種嘴中留有殘渣的感覺,但是L'etoile巧克力酥餅本身溶化的程度非常高,加上鹽之花產生的唾液再帶走剩下的那一點顆粒感,口中毫無贅物感)。
餘韻:★★★★★
  鹽之花的作用持續了1~2分鐘後才漸漸消逝,在這段時間內,口中充滿了可可的香味、舌面上的甘味仍淡淡的散著,但是鹽之花卻能很恰好的平衡這兩個屬於重口味的口感,讓嘴巴仍感覺非常的清爽,實在是很神奇。不得不稱讚Season師傅這鹽之花的選擇及用量,拿捏實在恰到好處。
 評:L'etoile 70%巧克力酥餅,只是一盒單純的餅乾,但是帶給我不單純的驚豔;用料極簡(我媽媽做的烤餅乾,通常都加了數種核果)、風味層次分明但連貫性極佳,由小麥與奶油拉出可可的香味,進而提升到『品嚐巧克力』的感覺,最後發揮的鹽之花,將味道漸漸收斂,並將口中的味道歸回至原點,讓人每一口都能完整體驗此款餅乾的奧妙,並且一片接著一片,欲罷不能。
  要配啥飲料?本文寫至此,整盒餅乾已剩一片,搭啥都來不及了XD。我只能說,單純的美味,最幸福。

以上,是這次的試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