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October 03, 2008

ROCOCO代理商–NONZERO夜訪。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

@ 5:06 PM


代理商店面:NONZERO

  ROCOCO chocolate由Chantel Coady女仕所創立,她同時也是All About Chocolate(中譯:《巧克力品賞手冊》、萬里、2002)的作者,本書相當具有參考價值,甚至還有巧克力商拿這本書來為自己的產品背書。ROCOCO正式代理進台灣的時間點不明,已知曾經在微風廣場B2 Dean&Deluca銷售過一陣,未在其他地方看過販售點。

  今天,我第一次參觀ROCOCO的代理商,同時也是一間餐廳–名為NONZERO

  我並沒有拍照。一來是因為我沒帶DC,二來是我以後不會再去,拍了也沒意義。

  甫踏進NONZERO,便感覺得出來這是一間中高檔次的餐館。西式料理為主,菜單當日決定,並且有許多酒種供客人選擇,在現場消費的客人看起來亦非泛泛之流。一位店員見我進門,便過來招呼我。我表明來意,他便引我至店中擺放ROCOCO巧克力之處。
  木架上擺著2種不同的bar(artisan bars系列),以及四種看起來挺討喜的巧克力菓子,外面覆著華麗的顏色(應該是Fruit & nuts 系列),以玻璃罐裝著。店員很簡單的向我介紹了兩種bar,而我向他詢問了價格,她在告知我之後,我表示要考慮一下。之後,我花了大約3分鐘逛了一下這間餐廳,瀏覽了一些他們代理的商品。同時,我發現了一些事實…
  考慮時間結束後,我向另一位男店員請教了最後幾個問題,以證實我的疑惑。

我 :請問貴店如何保存巧克力?
店員:都放店內。
我 :請問打佯時段,貴店的冷氣是否有持續運作?
店員:無。
我 :那請問巧克力是否有收至冰箱或其他任何地方保存?
店員:無。
我 :所以打佯時段至開門營業前,巧克力便置於室溫下保存?
店員:是。

  以上是精簡過後的談話內容。TTV的討論區有這麼一篇談論有關巧克力保存的文章,我前些日子也與zotter的代理商聊過,他們對待巧克力的態度,全都是謹慎、小心,恆溫恆濕的裝置24hr照顧絕對少不了。反觀ROCOCO代理商對待產品的態度,只能以『踐踏』一詞形容,做過店面的誰不知,冷氣關掉後(打佯後)的密閉空間溫度的上升情形與營業中冷氣打開時的溫度差距,隨便也超過10度(夏天更快樂,要逼近20度也不是不可能),巧克力保存在這種環境中,只有死路一條。我在逛餐廳期間,便發現罐裝的巧克力(已開封,應該是供試吃用),全部都黏結在一起,敲也敲不下來,顯見變質已久,後來問店員的幾個問題,證明了我的疑惑。隨後我便轉身離開。

  我想,我會花點時間寫封信給ROCOCO chocolate原廠,請他們慎重考慮代理商的重新選擇,並且在ROCOCO chocolate換代理商之前,我不會購買他們的產品。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