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Friday, October 03, 2008

Valrhona Guanaja Grué 70% 試食–短評

@ 10:33 AM

--update--
10/08
1.補上實際商品照片
2.可可榛,正名為『可可針』(感謝慈祥長者的指正)
--end--

首先,感謝這位誠摯而低調的好友,因為你,我才能品嚐到這麼深刻、美妙的滋味。


Valrhona Guanaja Grué 70% 與同系列其他口味



這不是開不了,而是我真的找不到圖片…


今天品嚐的對象是Valrhona三款新的巧克力:
Valrhona Guanaja Grué (70%)
Alpaco (66%)
Taïnori (64%)

  由於今天處於混沌狀態,沒帶DC出門,沒有圖…暫時借網路上找到的圖,等改天直接殺去專櫃拍再更新唄…

  本次試吃的量極少,對於一整個夏天沒吃巧克力,味覺還沒恢復的我,要靠一小片寫出完整的試食,實在是很難(果然還是太嫩了…)。但在試吃之後,發覺都相當有特色,還是忍不住要分享出來…所以,我就以當場試食時所做的速記,分別做個短評,待我把冰箱中的zotter消化掉之後,再買一條,補上正式的試食。

本篇介紹的是Valrhona Guanaja Grué 70%。

Valrhona官方網站
Valrhona台灣代理商網站
簡介:這是Valrhona新系列的巧克力,我想我會用Extend Series來稱呼。每一種口味都是建立在原有的6種口味基礎上,再加入相應的原料,吃起來是『有料的』;例如Guanaja Grué 70%加入了可可豆碎片(正式名稱似乎叫『可可針』)、Majari 64%加上橘子皮…等依此類推。

包裝
  換了新包裝。黑色為底,Valrhona的logo稍有變化(中間字樣拉長了),用色方面比以往產品稍鮮豔,看起來不再有死氣沉沉之感。

 味
  Guanaja Grué入口的一瞬間,我明顯的感受到『這就是Guanaja!』不明顯的甜味、特殊的苦味帶出甘味、混著淡而不絕的酸,回吐時鼻腔被可可的甘、香塞滿。Guanaja應有的風味恣意地綻放。
  好戲才剛登場。凡是內含夾心的巧克力,我們都應該嚼它,咬到其中的果實、顆粒、饀料才能體會其中100%的滋味。咬下Guanaja Grué,『喀嗞』、『喀嗞』聲此起彼落;每咬一下,原豆烘焙的苦與甘在口中漫延,溶入Guanaja中,提升至另一個更高的境界。

  當可可與可可豆相遇…

  市面上有很多內含可可豆/咖啡豆的巧克力,但能做到可可與豆子的味道徹底溶合在一起,我第一次嚐到(Valrhona EQUINOXE Grains de Cafe亦沒這一款徹底,咖啡豆仍嫌稍硬)。Guanaja Grué中的可可榛做得非常酥脆,烘焙程度不重(無焦味),稍經咀嚼,便逐漸與可可相溶(接近的感覺是Ritter Sport White Whole Hazelnuts榛果小米白巧克力中的小米部份的口感),可可豆經烘焙所產生的甘及苦加在Guanaja之上,不但不搶風采,反而提升Guanaja的味道層次。可可榛含量吃起來並不多,卻意外的形成完美的比例。

 評:這是一款令人『充滿驚喜』的bar。Guanaja的經典與可可榛的細膩造就全新的口感享受。可可榛的含量也是一絕,好味不求多,只在比例完美。在茶飲方面,搭配咖啡享用,肯定非常適合。Valrhona Guanaja Grué,對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以上,是這次的試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