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Tuesday, April 26, 2005

PC-cillin 2005 killed Windows XP SP2

@ 6:55 AM

trend logo

起先在Gee-Suan Lin's Blog看到趨勢科技防毒軟體闖了大禍讓JR東日本公司的電腦無法正常運作,我還以為是企業版防毒軟體出了問題,直到今天看到CNet的報導(有趣的是該篇報導稱趨勢為日本公司@@),才知道是一般消費者用的PC-cillin出了問題。按新聞看來,趨勢先前更新的病毒碼會造成安裝 Windows XP SP2的電腦CPU Loading大幅升高。本為了防毒、防駭的軟體竟成了危害電腦安全的禍首,若是Windows XP SP2剛推出時,那或許還能推給Microsfoft,但在SP2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之後發生,這就叫人難以接受和懷疑趨勢公司的管理及技術能力。

趨勢科技已經在網路上公布了解決方法,也承諾將會賠償客戶,但也許不要期待過高。不如乾脆把PC-cillin反安裝,然後換成Kaspersky Anti-Virus或是Sylvanstyx推薦NOD32吧! :P

4 Comments:

  • 阿咧.....我以前也都是本著愛用國貨的精神從有電腦以來一直使用PC-cillin 2002~~2005....一直到幾個月前吧@@~ 我也是更新病毒碼的時候. PC-cillin的安裝資料夾裏有幾個檔案無限制的膨脹長大佔滿我可愛的C槽(害我緊張死了= =a 還好有發現是應該我更新的關係也只有PC-cillin的資料夾在長大),試著重新移除安裝它幾次,以我少少的電腦知識~~~~ 我放棄了國貨!! 跟Lordcolus在同一個論壇發現了同一篇文章以後,就投靠了NOD32嚕(挺好用的呢...小巧不佔資源掃毒超快)~~

    至今~~~ 依然不知道我當初發生了什麼問題@@
    我幫我女朋友更新也都沒事發生...我一定是見鬼了XD

    By Blogger Johnway, at 12:23 PM  

  • NOD32的成績看起來頗慘耶 = =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140002

    By Blogger Lordcolus, at 1:13 AM  

  • K牌是很好啦,不過F-secure或是AVL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要是想要免費的話,可以試試 AntiVir 還有 AVG Free的搭配

    By Blogger s, at 4:48 AM  

  • 好久沒來囉
    偶耳來逛逛
    才發現這篇,原來趨勢發生了這麼大的問題,難怪今年沒辦比賽,大概業績受到影響了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