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colus's Blog

Monday, October 20, 2008

七見櫻堂 檸檬巧克力 —薄色— 試食

@ 12:00 PM



一年一度的2008校園巧克力傳情,宣傳海報如往常般出現在佈告欄上

嘴角抽搐?


不過長期的獨家要被打破了,2008香巧傳情的海報不甘示弱的也貼在旁

有質感多了…


今年加入戰場的是七見櫻堂手工巧克力。

七見櫻堂官方網站
簡介:據店員說法,七見櫻堂一開始以網路行銷為主,今年年中才在師大附近的泰順街(我曾住在泰順街一年XD)開店。產品走的是日式風格,全部都是手工夾心巧克力,雖是小店,卻別有一翻用心。

門口的小擺飾桌

各式包裝禮盒,蠻符合我的胃口滴~

巧克力櫃

使用考維曲:Valrhona、CARMA、Lindt

包裝:★★★☆☆
  盒子本身做得相當不錯,頗有質感。外提袋與零售巧克力的塑膠袋都是公版袋,而金色的貼紙是印有自家Logo。


:每一款食用時間約為回溫5分鐘後。

外觀


香氣:★★★☆☆
  鼻子湊上,一道屬於檸檬的『酸』鑽入腦門。與上一款Dolfin檸檬與薑相較,薄色不但包含香,且有股尖銳的『酸』–讓人分泌口水的感覺。這股尖銳感似乎突兀,但隨之而來的奶香味立刻將其調合,整體道轉而成為淡淡的奶香與檸檬香;奶香後勢轉強,漸掩檸檬香氣。檸檬香氣若能更為悠遠,感覺將會更好。
前味:★★★☆☆
  甫入口,強烈的牛奶巧克力口感輔以淡的檸檬香來襲。薄色外殼質地較硬,中有脫模痕跡,應為比利時巧克力的作法(如果可能,痕跡修掉比較不會損及質感)。牛奶巧克力為了搭配檸檬,呈現的是較甜的口感。
中味:★★★★★
  內饀夾心一被釋放出來,檸檬香氣激增;並且內饀極軟,入口即化。店員當初介紹這款時,強調是以新鮮的檸檬汁製成,果非虛言–檸檬強烈的酸味在口中奔放,牛奶巧克力外殼則忙著平衡的工作;檸檬酸而不澀,輔以牛奶巧克力釋出的甜味,確似檸檬汁在口中還原。一正一輔的兩者,在此瞬間達到完美調合。
  喔,對了。檸檬務必仔細咬碎,散出的香氣很棒喲~
後味:★★★☆☆
  請務必待口中的牛奶巧克力外殼盡溶後再嚥下,否則未溶化之外殼將在吞嚥後讓過甜的牛奶味(酸味來源全部不見,只剩甜味)一口氣拉上來,挺慘的…。嚥下時牛奶巧克力的甜味稍有上揚之勢,並"剌"了一下喉頭。雖檸檬味道在此時仍濃,但這一剌的感覺好像牛奶巧克力的回馬槍,感覺不是很好…
餘韻:★★★★☆
  第一次吞嚥後,以為口中全無感覺,再次細品,始發現製作者之巧思。較甜的外殼看似雖薄,但份量足夠在中和檸檬之酸性後,尚有一小部份舖於舌面,俟剩餘酸味發作時,再度喚醒味蕾,明明口中已物無,口水卻仍緩緩分泌,讓人二度品嚐這酸甜交互滋味。

 評:作為對七見櫻堂的初次印象,也是該店的熱門商品之一,薄色的表現可圈可點。檸檬酸味純而自然,以牛奶巧克力的甜味巧妙修飾,檸檬皮適時提升香氣,三者非常調合。不過品嚐時有些小細節:
 1.待較軟時再吃。外殼本身硬,如果太快吃,而又停留在口中不夠久便吞嚥,最後留下滿口牛奶巧克力,慘…
 2.檸檬皮務必咬碎吞服。否則最後口中只剩檸檬皮,沒有酸味及甜味的壓制,果皮的苦味將跑出來,產生不協調感…

  本次逛七見櫻堂時,值班店員是我同校學弟,也是自七見櫻堂實體店面誕生以來的創始店員之一。據他所言,貴公司老闆似乎有在PTT Chocolate版出沒,如果這是真的,這讓我寫文章時又不得不更為謹慎(也就是要花更多時間 囧)…。逛過七見櫻的實體店鋪之後,有些建議供參考,如不中聽,尚請包涵。
 1.店面部份:若七見櫻堂希望走日式風,那裝潢恐怕需要再下功夫,除了包裝盒外,整間店並無營造任何現代或古典『日本風』的感覺。店內兩側的擺飾櫃,比較接近歐洲風,尤其是門口左方的小桌。
 2.店員部份:學弟,你真的很帥。不過老闆要你穿著麵包烘焙師的衣服賣巧克力,是他的不對。
 3.巧克力櫃:這種櫃子比較適合放蛋糕,而不是巧克力。溫濕的控制能力都相對弱的櫃子,保存嬌嫩的手工巧克力,實不明智。另外,上兩層的漆器品質很差,活像39元商店買的;而下層以常見的歐式白瓷盤擺設,與上兩層也不搭…
 4.包裝部份:請看這張圖

蜂蜜子爵上沾染了宇治的抹茶粉,這是因禮盒必須直放而造成的。我在購買其他盒裝巧克力時(如Godiva),並沒發現過這種情形,而我也不知道有啥東西可以防止其發生(對包裝器材不熟),不過我相信可以改善。另,公版的提袋如可藉本次香巧傳情活動大量製作,其實可順勢設計非公版袋,更能與精心設計的禮盒相襯。

  貴店身為台灣推廣巧克力的一員,凡是有助巧克力志業的發展,巧克力迷都樂見(夜巡者貌XD),希望2008香巧傳情活動引領更多人進入巧克力的殿堂,也祝活動成功。

以上,是這次的試食。盒中兩款: —蜂蜜子爵— 及 —宇治— 請待我睡醒XD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